东丰县文福村——蓝莓采摘园迎来盛果期

作者: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1-08-02 09:4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盛夏时节,正是蓝莓的成熟季,东丰县黄河镇文福村三组的蓝莓采摘园也迎来了盛果期。开园第一天便迎来大量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文福村三组,淡淡青草香与果香扑面而来,蓝莓采摘园就处于如油画般的斑斓美景中。采摘园内,碧绿油亮的蓝莓果树生机盎然,一颗颗如蓝宝石般的果实挂满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穿梭在蓝莓丛间,边摘边尝,拍照留念,而采摘园负责人则忙着招呼前来采摘的客人们,称重打包蓝莓果,发朋友圈邀请各地朋友,园内到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这里的蓝莓是无公害产品,吃起来特别甜,我还会带动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都来采摘。”游客赵雪莲边采摘边夸赞。采摘园负责人张连军听着游客的赞不绝口,满是欣慰。采摘园是他精心经营的成果,他经过了大量的考察调研、投资谋划、精心栽育7年才有了现如今的繁荣景象。

记者了解到,蓝莓采摘园的面积达2.5公顷,年产蓝莓可达上万斤。果肉细腻、酸甜可口的蓝莓不仅在本地畅销,还远销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通过微信预定和线下采摘、售卖等方式,目前采摘园年产值可达25万元,且随着时间的增长,果树逐渐变大,效益会越来越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张连军正式担任文福村党支部书记,蓝莓采摘园项目的成功,不仅让村民对他十分信任,而同时也坚定带领村民走奔向小康的决心。

蓝莓产业的发展,改变了文福村一直以来以种植玉米、水稻为主要经济收入的局面。第三产业采摘园的发展,让整村的特色产业“活了起来”,通过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了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不仅带动村民增收,还进一步助推了乡村农旅的融合发展。

作者:赵蓓蓓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