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废弃地 今日“聚宝盆” 辽源市西安区百合花海亮相

  更新时间:2021-08-03 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庞智源)日前,位于辽源市西安区的国家矿山公园的伊园梦境百合花海陆续有游客买票进园。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园迎客,但是前来打卡的游人却不少。

“矿山湿地公园建好了,我们经常过来,这里的花海非常好看,很值得陪家人过来拍拍照片,让孩子看看百合花。”市民崔莉莉陪同家人漫步在百合花海中。

在这里,6种颜色的百合花竞相开放,通过颜色交织组成漂亮的图案,硕大的花朵将原本贫瘠的土地变成引人驻足的风景。

为了盘活废弃地,辽源市引入多方力量,与吉林山地金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约,将矿山湿地公园的300亩地种植可供观赏及食药的百合,从而改善土壤性质。

负责人张晓明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百合花海项目开始平整土地,“原来这里曾经是矿区,土壤也不适合种植百合,但是我们试着来改变土质,并通过百合种植改善这里的生态环境。”

拓展城市休闲观光空间,市民可以在近郊就可以领略300亩百合花海的魅力;增加就业空间,从平整土地到种植百合,最多时每天用工超过30人,这一片昔日的废弃地俨然成为了“聚宝盆”,不仅拓展区域旅游发展空间,培育区域旅游增长极,还能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正值建党百年,用红色和黄色的百合花组成的党旗图案十分醒目。为了让这里更具观光价值,张晓明透露,将在这里利用地势建一个近200米长的七彩滑道,开设宠物乐园,引入鸵鸟、孔雀、羊驼、兔子等动物与孩子们近距离互动。在冬天,还将开设滑雪项目。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