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残联为1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作者: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更新时间:2021-08-23 15:3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平市政府将残疾人康复工作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工作,市残联按照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部署,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出台《2021年四平市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导县(市、区)残联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完善残疾人康复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为主线,着力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努力在实施康复服务水平方面持续发力。

截至8月中旬,市残联全面超额完成“为1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共计完成10981名有需求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的康复服务工作,(其中:视力415名、听力361、肢体8598名、智力489名、精神1045名、多重73名)服务率为109%,并全部录入精准康复服务数据库。

据悉,为完成好市政府民生实事,市残联扎实开展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方面卓有成效。一是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年初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超前精心谋划,落实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康复服务。二是整合资源,着力开展居家康复服务,针对残疾人不同康复需求,形成完整的康复服务全覆盖。三是为残疾人配备辅助器具,全市目前共为1553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2000余件,为肢体残疾免费安装假肢55例。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开展各项活动营造服务氛围,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广大群众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