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西社区洒满阳光丨党的女儿 百名女党员风采(67 )

作者:李婷 张添奥   更新时间:2021-08-27 19:3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广西社区,人们经常会看到董雯雯的身影,穿梭于各栋楼宇之中,为东家西家的琐事忙碌着。她总是马不停蹄,始终面带微笑,熟悉的人都说她特有“耐心烦儿”;她的微信“阳光广西”logo微笑的头像,就是12年来的最好写照。

在群众眼中,董雯雯是一位为居民切身利益着想的好干部;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位办事果断、重责任、有担当的好大姐、好班长。12年来,董雯雯用心融合人心,用心为民办事,用心与居民联系沟通,用心凝聚居民的力量,赢得了广西社区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社区书记、巾帼志愿者,肩负着群众的希望,做好工作是我必尽的责任。”

广西社区本是一个外来人口多、困难居民多的社区,如今已变成邻里和谐、文明友爱的先进社区。在这期间,董雯雯一心为民,不知帮助了多少困难群众;甚至为解决一些大老难问题,又不知受过多少委屈。

居民黄利民是低保户,患有糖尿病、肾病、椎管狭窄等病症,生活非常困难。2018年3月,他因没有钱缴纳廉租房的押金,一度想放弃住廉租房。董雯雯得知后,第一时间与上级单位协调沟通,解决了前期入住难的问题。之后又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家属,为黄利民捐款,置办家具、生活用品。2019年5月,黄利民因糖尿病综合症导致脚趾坏死而住院,身边却没有亲属照料,董雯雯又亲自为他做饭、送饭,风雨无阻。

董雯雯常说:“从事社区工作不仅要有责任意识,还要怀揣着一颗热心和真心,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才能成为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的社区工作者。”用微笑化解戾气,用爱心换来真情,正是她的工作秘诀之一。

2020年,吉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作为社区带头人,她深知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锋陷阵,所以每天都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舍了小家顾大家。

辖区楼道堆放物、野广告、违章建筑多,难清理,哪里活多、活重,董雯雯就会出现在哪里。在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清理小片荒29处、楼道堆放物50处,清理了26个单元的野广告。

社区附近经营业户多,环境秩序都较差,有不配合的商户,董雯雯就苦口婆心地去劝说。多少次,她要求经营业户不要占道,受到个别经营户的阻挠,她总是耐心说服,直到对方理解配合;多少次,她劝阻乱放垃圾时,受到极少数人的抵触,她总是笑脸相迎,亲自动手,最终赢得绝大多数人的赞许。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董雯雯凭着一份对基层工作的热爱,铭记成为社区工作者的初心,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担当,让广西社区洒满了阳光!


作者:李婷 张添奥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