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江畔稻花香》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央视网和国家民委门户网站同步进行网络演播

作者:祖维晨   更新时间:2021-09-03 08:4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日,记者从省民委获悉,由延边歌舞团出品的中国朝鲜族原创情景歌舞诗《海兰江畔稻花香》,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9月3日至9月8日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门户网站同步进行网络演播。

该剧目以和龙市光东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延边人民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为创作背景,以中国朝鲜族百年来与水稻结下的情缘为情感线,将“稻花香”寓意为美好的小康生活,运用中国朝鲜族传统农乐文化核心天地人和的理念,与现代民族艺术有机结合的表现手法,反映出中国朝鲜族崇尚自然、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优良品格。

该剧总时长为70分钟,共分为难忘那天、山川新谣、劳作农乐、金秋梦圆4个篇章,以此来展现延边各族人民在奋进小康路上的豪迈情怀,激发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热情,以延边村镇家家户户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为缩影,反映了延边脱贫攻坚实现小康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央视网:https://news.cctv.com/spe-cial/qgssmzwyhy2021/index.shtml

国家民委官网:https://www.neac.gov.cn/seac/c103239/zhanyan.shtml


作者:祖维晨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