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白城市实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零突破

作者:戈驰川   更新时间:2021-09-03 14:2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公示截止。“白城绿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成功入选,填补了白城市没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空白,标志着该项目创建工作正式进入筹建阶段。

近年来,白城市不断加大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力度,现已成功申报白城燕麦、白城油葵、白城甘草、白城绿豆、洮南香酒、黑水西瓜、通榆中国草原红牛肉等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标”拥有量居全省第一。“白城绿豆”在2020年入选成为欧盟授权正式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地理标志产品,今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标志着白城的地理标志正式迈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作者:戈驰川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