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打通农民务工“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1-09-06 09:0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闫虹瑾)8月10日早晨5点,靖宇县发往三道湖镇支边村的第一辆班车,在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车辆引领下发车,标志着靖宇县“蓝莓专线”正式开通。

“蓝莓专线”采取专线包车、“点对点”定制运送模式,免费为企业接送用工人员。班车途经3个站点,共载农民工40人,每个工作日早晨将工人安全送达三道湖镇支边村,下班后再准时将农民工接返回县城。

近年来,靖宇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定制班线上下功夫。根据百姓出行的现实要求,结合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为群众设置定制客运班线,采用“定期班、循环班、早晚班、隔日班、周日班、赶集班”的方式,满足了老百姓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在优化审批流程上出真招。全面推行道路运输政务服务“全程网办”。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实现审批流程“零见面”。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登录“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自助服务端”“吉林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平台自助端”及手机端应用程序,通过查阅办理事项说明,详细了解网上办理事项内容、方式、流程和申报要求,申请办理道路运输各类许可、备案、变更、年审等业务,实时掌握事项办理进度,反馈办理意见。

近年来,他们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便捷、畅通、安全的道路运输网络,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效能,实现县境内111个行政村及重点屯通硬化路率、通车率、农村物流节点达到100%。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