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实施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

  更新时间:2021-09-10 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欣欣)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面貌、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强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松原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城市环境的“颜值”不断提升。

对城区的大街小巷实施精细化管理,突出精品效应。在市容秩序管理上,从“根”上算,不论房上或房下,空中或地面,坚决达到全管全覆盖;在环卫保洁上,从“细”处抠,不论墙根墙脚、边边沿沿,包括绿化带,一直延伸到路中间,全部纳入保洁范围,切实达到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盲点、无缝对接。半年来,共清理、清运生活垃圾2000多吨、清理流动商贩120处、门前摆放1800多处、占道经营500多处、“僵尸车”25台、取缔马路工厂16处、店外经营32处。在“一店一匾一条线”的管理标准基础上,突出“亮”的效果、达到“景”的品质,进一步规范前置审批,加强源头管理,对原有的破旧牌匾,进行强制改造,对新上的牌匾,加强指导、强化审批,对亮度不够、造型另类的,坚决不予发放审批手续;在牌匾的规划设计上,坚持遵循“大气、美观、上档次”的原则。据统计,半年来共拆除破旧牌匾280多块、清理条幅300多条;累计拆除70多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牌匾。全面开展占道经商整顿,“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工作。自5月份以来,相关部门组织人力、物力,集中优势兵力,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规模的马路市场“清零”行动,重点对市城区内的所有零零散散、大大小小、严重扰民的马路市场、马路经营进行一次彻底清理整顿,基本实现市区内的全部马路市场全部入店经营、实体经营。半年来,集中规范便民市场20处。深入开展走访、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商户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推进“门前五包”治理工作,为实现临街商户“门前清”、签订率100%的目标夯实了基础。半年来,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12000份,基本实现全覆盖、零遗漏。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机械化洗扫率,市城管局全面落实清扫保洁工作制度,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各类大型清扫、洗扫设备全天候上路循环保洁,道路洗扫力度明显增强,道路保洁质量显著提升,最大限度降低了扬尘污染。同时,重点对水冲公厕、旱厕、垃圾转运站、渗水井等环卫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确保设备、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