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人参吸引客商目光

作者:孙翠翠   更新时间:2021-09-13 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7日,在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上,一支大个头、形体健美修长的人参吸引了客商目光。“你们吉林人参品质好,很有收藏价值,人参商品在市场上也很有卖点。”福建客商刘光美说。

据了解,刘光美所说的人参是来自长白山腹地“宝泉山人参科普示范基地”的“灵蕴一支宝”大支头有机人参。这种人参,曾六次获得抚松参王大赛一等奖。“我们坚持选用长白山人参原始品种,所用参栽经层层人工精挑细选。基地面积局限、成活率低,加之常年管理上的任何失误都可能导致水纹或锈病等的产生,故每年流通上市的灵蕴特大有机人参数量极为稀少,每一支流通入市的灵蕴特大有机人参的生长期都在9-15年,都具有形体健美修长、须毛繁茂清丽的特点。”吉林省灵蕴人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义介绍,高海拔地区的空气,天然无公害富含有机腐殖质的土壤和无污染水质,为长白山有机人参的安全优质高产提供了有利保障。丰富的森林资源为其生长提供了优质的天然无公害土壤,土壤中经多种微生物作用的有机腐殖质为其提供生长所需的各种养分,这些条件造就了吉林人参的好品质。

为了带动当地人参产业发展,吉林省灵蕴人参科技有限公司在白山市长白县海拔800-1000米的长白山区建立292亩有机人参种植园,主要开展人参品种改良繁育、人参种植。同时,开展初级人参原料及人参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并积极开展国内、国际市场所需求的人参原料和人参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人参产品的年净收益达到2500万左右,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127名参农解决了就业问题。


作者:孙翠翠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