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佳节中秋,独在异乡无“异客”

  更新时间:2021-09-22 14:45   来源: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由于疫情的原因,出于同学们健康与安全的角度考虑,这个中秋节,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处于封闭状态,为了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没有作为异客的孤独感,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中秋节“梦幻联动”。

为体恤同学们中秋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中秋节当天上午9点,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千块月饼与一千枚鸡蛋,同学们来到一食堂二楼汪汪好自选餐厅有序领取。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待在一起,但来自学校的这块月饼温暖了我的思念”、“爸爸妈妈听说了学校为我们准备了月饼,认可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对我在学校的生活感到很放心。”、“月饼超好吃!被关心的感觉太棒啦!”

9月19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光工学子文化生活,光电工程学院大一辅导员张书瑞老师组织大一同学们开展“饺动心弦,情满中秋“活动。

12:00整,饺子出锅,同学们在热闹欢喜的气氛中一起享受了在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以及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月饼与水果。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阶101教室观看革命电影。

14:30电影结束,同学们纷纷到体育场集合,一起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

9月21日下午一点,信息工程学院曹旭东和周妍老师来到大一同学们的4号寝室楼,为大一同学们带来了香甜可口的月饼以及亲切的祝福。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副校长、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初长洲,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明老师,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刘一工老师,党总支组织员、辅导员王雪老师,辅导员修姝君老师以及辅导员杨媛媛老师为体恤学生中秋节不能回家团圆,代表文化传媒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中秋节的月饼及祝福。

初长洲携全体老师和学生干部进入到学生寝室,师生们在宿舍里亲切交流,老师们向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饮食、住宿等情况进行了耐心询问和解答,向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各项管理和教学安排的理解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提醒大家继续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值此疫情封校之际,除却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初长洲院长希望同学们在节日期间能给自己的父母亲友打上一通电话,带去节日问候。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到来之际,为了让新生感受到商学院的热情与关怀,商学院团委书记陈舒老师和辅导员高华老师通过走访寝室给同学送去了可口的月饼,并给他们送上了中秋的祝福,希望可以让身在异乡的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使同学们即使在疫情封校期间,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