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温暖中秋——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教师与藏族学生共度中秋

作者:金明 陈宝林   更新时间:2021-09-22 14:47   来源: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时值中秋,为使藏族学生感受如家般的关怀,缓解思乡之情,更进一步关心藏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9月18日下午14:00时,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凝心聚力、温暖中秋”的送温暖活动。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及护理专业2021级8名藏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学院教师们为藏族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她们表示,从2017年第一批藏族学生来到护理学院学习开始,护理学院就与藏族学生结下了不解之缘。民族同学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鼓励支持藏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学校文化活动,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每年都会在不同节日期间,来看望藏族学生。也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学院进行沟通,学院会以百倍的努力与全心的关爱,竭力相助,保障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image.png

随后,8名藏族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和老师们分享了她们当地的风土人情,诉说着入校以来自己的所闻所感,并且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一名勇作为、敢担当、重实干的优秀“社会人”,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学习机会,打好基础,学好本领,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温馨的话语在师生间洋溢,暖人的关怀沁入学生心田。

image.png

此次活动气氛融洽,让藏族学生充分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学院的深深关怀。在活动的最后,学院教师为同学们放发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作者:金明 陈宝林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