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奔向吉苏合作新高地 ——访江阴江东集团总经理赵峰

作者:何泽溟   更新时间:2021-09-23 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之一,江阴江东集团已经有20年的奋斗历程。从前我们以冶金、纺织等传统产业为主导,现如今重点发力新能源产业、高端制造业,正不断向‘高、精、尖’发展道路迈进,逐步实现传统制造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江阴江东集团总经理赵峰向记者介绍。

听闻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即将在长春市举办,赵峰既期待又兴奋,“之前从没有去过吉林,但我深知长白山是吉林的名片,那里自然风光优美怡人,中草药资源丰富。吉林也是著名的农业大省,是我国的商品粮基地。这次去参会可以好好饱览下吉林的白山松水。”

除了体验白山松水的美景与文化,赵峰在江阴江东集团与我省的产业合作、项目对接上还有更长远的打算。“此次参加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一方面是感受欣赏吉林的美景,更重要的是寻求与吉林这一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合作,探索建立吉苏两地工业资源的优势互补模式,打通吉苏两地产业链上下游渠道,形成长期有效的合作沟通机制。”赵峰说道。

赵峰进一步表示,江阴江东集团在未来将主要从三方面探讨与我省的合作项目。他认为,吉林省汽车产业极为发达,一汽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目前,新能源汽车是主要发展方向;同时,依托中车长客,吉林省发展高铁、轨道列车产业极具优势;吉林省正全力打造“陆上风光三峡”工程,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产业潜力巨大。

“近年来,江阴江东集团已经成为国内风电光伏领域配套装备的龙头企业,所以在吉林省清洁能源产业中,我觉得双方合作大有可为,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工程的建设中。在高铁配套、汽车配套、新材料等产业中,江阴江东集团也在重点谋划布局,与吉林的交流会越来越多。”赵峰充满信心地向记者说。

在营商环境方面,赵峰提议我省应加大对外省企业的招商引资重视程度,逐步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平台,让外省企业能够更顺畅更方便地与吉林本地企业对接。同时,希望在办事流程方面得到进一步简化,既方便企业也能高效地促进两地合作走向成功。

“江阴江东集团作为江苏省的地方民营企业,不仅能够在与吉林的交流合作中取得成绩,也能够为吉林地区的经济发展、区域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访谈最后,赵峰向记者阐明了即将参会的心愿。

作者:何泽溟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