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42亿元!白山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显著

作者:陈沫   更新时间:2021-09-24 09: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在白山市浑江区六道江胜利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专业人员和车辆正繁忙而有序地将收集来的生活垃圾集中装车,统一运送到垃圾焚烧处理厂。

现场监督指挥的浑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环卫中心负责人孙祥军告诉记者:“浑江区共55个行政村,配备保洁人员190名,负责各村前端保洁工作。建设垃圾中转站7座,投放密闭式垃圾收集桶795个。生活垃圾转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所有行政村达标率为100%。”

自2018年以来,白山市累计投入2.42亿元,购买垃圾桶1.4万个,修建垃圾池、垃圾箱2.45万余个,配置勾臂车33辆、封闭型垃圾车49辆、压缩型垃圾车73辆、保洁电动车522辆、保洁人力车356辆,建设垃圾中转站21座,配备前端保洁人员1596名。

同时,各县(市、区)根据实际,分别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或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模式,由第三方企业或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全部送至焚烧发电厂或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已覆盖498个行政村,实现了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目标。


作者:陈沫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