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融合 乐享梅河 ——梅河口市首届吉林“98消费节”系列活动一览

作者:陶连飞   更新时间:2021-09-25 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商品消费与文旅消费相互促进,本地消费与域外消费齐头并进,夜经济消费高歌猛进……首届吉林“98消费节”期间,梅河口市消费市场呈现着别样繁荣。

梅河口市商务局局长王陈雷告诉记者,梅河口市的“98消费节”促销活动融合了吃、住、行、游、娱、购六大文旅要素,计划投放促销资金2226万元,预计拉动消费2亿元。

政府的促进与带动,把幸福感与获得感带给消费者。市售价格13.88万元的新车,是梅河口市民扈先生的“心头好”,乘着吉林“98消费节”优惠的“东风”,扈先生用更低的价格“拿下”了。扈先生告诉记者,消费节期间,梅河口市商务局组织了新阶联第二届汽博会汽车专项促销活动,商家让利1万元的基础上,政府还补贴8000元,他自己相当于省下了1.8万元。

据介绍,汽车专项活动共投入政府促销资金400万元,用于补贴梅河口城乡居民和周边域外购车的消费者。活动期间累计销售家用轿车、商用蓝牌货车共538台,拉动汽车消费达6833万元。

汽车销售拉动消费,“小火车”也不遑多让。伴随悠扬的汽笛声,梅河口市梅小野星光花海景区的小火车满载游客,开启穿越花海的美好旅程。据该项目运营总监李洋介绍,吉林“98消费节”举办以来,景区内以小火车为代表的众多景点、布置,成功吸引了各地游客,带动了景区及周边的各类消费。

来自长春的杨女士一家震撼于灯光花海的美好景色,不停地拍照留念。杨女士告诉记者,一家人自驾来梅河口,上午看海龙湖公园的绿树红花,下午采购特产品尝美食,傍晚看星光花海灯火,还打算去网红东北不夜城“打卡”。“处处有美景,处处有惊喜,真是不虚此行!”


作者:陶连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