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丰收节:金秋通化全域呈现

作者:隋二龙 李铭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1-09-26 10:5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华秋实,不负耕耘。

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农设节,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农爱农的拳拳之心。

“食为人天,农为正本。”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像是一个“三农的嘉年华”,奏响了新时代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

正因为如此,农民们都说,秋天的声音是丰收的“交响曲”。秋收的季节,这些声音让人听到了生活的美好,也听到了时代的变迁。

在这个果熟飘香的时节,吉林日报通化站记者走进辖区市(县、区)田野、村屯,在“稻花香里”、在硕果累累中,切身感受丰收的滋味儿,带来的是透着泥土和乡野气息的报道。

采访中,我们欣喜地看到:集安白桃、北京红梨、清河人参;辉南水稻、大榛子、香菇;柳河稻米、软枣猕猴桃;通化县西江稻米、中草药;东昌食用菌、花卉、山野菜;二道江温室大棚、有机农场、林特山珍……

收获,在希望的田野上。各地以特色农产品为代表,描绘出一帧帧丰收画卷,焕发出了丰收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不信,你听!

一曲洋溢丰收喜悦、踏步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正在通化广阔田野激荡响起!



作者:隋二龙 李铭 裴虹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