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秀山水 观神韵龙湾 赏靓艳红叶 品醉美秋色 国庆长假哪里去?乐在辉南不思归!

作者:隋二龙 李铭   更新时间:2021-09-30 09:2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四方顶子:朝霞“神鹿”,红叶醉人。

吊水壶:奔珠溅玉,叶落流泉。

三角龙湾:龙湾神韵,山水相依。 姜德贵 摄

西夹荒:生态美景,雾气氤氲。 吉林日记者 隋二龙 摄

大龙湾:湖碧天蓝,玉落珠盘。 吉林日记者 隋二龙 摄

南龙湾:青山绿水,云揽入怀。 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摄



立秋一过,似乎一夜之间,秋意弥漫了整个辉南大地,天高云淡,满眼风景。

恰此时节,悠游辉南,山峰湖泊、阡陌田野间,尽是秋意熏染的斑斓:一望无垠的稻田,层林渐变的红叶,斜阳映衬的炊烟,跌宕起伏的古城……呈现出一幅幅油画般的醉人秋景。

秋天的辉南,风情万种,却又婉约空灵。

几场秋雨、几许秋风,让龙湾绽放出金秋最美的样子,世间所有的五彩斑斓似都揉进了此处,令人沉醉。

素有“北方九寨”美称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地质公园、AAAA级旅游景区,有“七湾、一瀑、两顶”十大景区。

饱览龙湾美景,穿过层层叠叠的茂密森林,虫鸣鸟叫不绝于耳。群峰逶迤,林海叠翠,谷深壑幽,碧水蓝天,一派雄伟壮观的大美风光。

探龙湾群之美,最有吸引力的当属三角龙湾。

三角龙湾壁险峰奇,水色碧绿深幽,具雄秀之美。湖心有一小岛如天外飞石孤立水中,因水面呈三角形而得名。白云碧水间,映霞壁、三剑峰、白龙泉等生态奇观将三角龙湾装点得如诗如画。

顺着路线向南走,大龙湾水不激而辽阔映天,山不陡而层峦叠彩,群山环抱,呈阔秀之美。

阅山间之秋色,赏湖光之美景。山水之间,远处的山在湖水里留下影子,水中秋叶依旧五彩夺目,仿若山在眼前,亦在脚下。

见过龙湾湖群的壮阔,也别错过吊水壶的清幽雅致。

于秋日寻访吊水壶,从进入景区开始,精彩就已悄然上演……

漫步景区栈道,曲桥栈道,通幽引胜,山林间邂逅潺潺流水,沁人心脾。一旁,墨绿的红松、火红的枫树、金黄的柞树,相互交映,清风吹拂,沙沙作响,伴着淙淙水声,脚下步伐也似谱上节奏蹁跹,轻快舒畅。

沿着步道行至吊水壶瀑布,响水河终年流淌,河水清澈,挟风裹雾,瀑布似茶壶悬于林间,水泻如练,滚珠落玉。沿河漫步,鸟鸣泉吟,物我两忘。

龙湾之奇在于峰。

行至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之一的四方顶子,耸立的陡峰被茂密的森林所覆盖,古树虬枝,千姿百态,物竞天择,生生不息,展现着大自然神奇的力量与风雨沧桑。

披着晨曦薄雾登顶,雾气积累成云海,在山顶弥漫流淌,缥缈浮动,染湿了片片秋叶。阳光透过云雾散射而下,几只小鹿温顺灵巧,或伏地相依,或跳跃追逐,美好得让人心醉,伴着飞鸟,还有一整片静谧幽蓝的天空。

站在四方顶子峰顶极目远瞩,千里林海,尽收眼底。在这红枫最夺目的季节,四周枫红醉人,光影调和下,松树、花椒树等点缀其间,斑斓缤纷,色彩喧闹却温暖。

迎着温暖阳光,感叹秋的颜色,龙湾所呈现的是最朴素的美,自然生态的原始风貌,没有修饰、点缀,只是深沉、厚重,实属一方“人间净土”。

前往辉南,一路阳光明媚,一路美景相伴,一路尽是赏不完的景致、品不够的秋色。

目前,辉南县正紧紧围绕龙湾自然生态、抗联红色基因、庆阳兵工文化、辉发满族风情等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构建“四季五色一韵”旅游产业格局。漫步县城,驻足在公园河畔,一汪碧水微波荡漾,生态走廊一步一景,让人如在画中;探访乡间,阡陌田野,勾起浓浓乡愁……

编制秋天的童话,古朴的村落瓦舍为秋意画卷平添了许多暖色于惊喜,分外引人。

在位于辉南县金川镇的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过去破旧的土道、简陋的瓦房,摇身变成了幽雅别致的度假区,山环水抱、曲径通幽。这里,可以畅享辉南的生态之美,还可以在景区采摘原生态果蔬,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乐享自然。

除此之外,以好山好水好生态为依托,辉南大大小小、宜居恬适的村落,也踏上了民宿、餐饮、露营等“多旅融合”的发展之路。

烧烤、露营,寻一方田野置身山水,随心随性。

秋影如诗,秋色如画。在辉南邂逅秋天,似与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让人怎能不流连其间!

此时辉南,秋意正浓、游乐正佳……


作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