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影《马背上的婚礼》在查干湖景区开机

作者:程光   更新时间:2021-10-08 09:1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9日上午,一部颇具民族风情的数字电影《马背上的婚礼》在秀美如画的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景区正式开机。

《马背上的婚礼》由吉林省映视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郑州僖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吉林省奥义影视协助拍摄。《马背上的婚礼》由马珊珊担纲导演,他拍摄的电影《丹顶鹤》入围东京Lift-Off电影节,并获54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金雷米奖。

《马背上的婚礼》讲述的是原画师蒙古族姑娘乌日娜爱上“幻影骑士”敖尔其郎,演绎了一场无法完成的马背上的婚礼,留给人间最极致的温情。该剧剧本荣获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剧本创投大赛三等奖,入围第十六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剧本竞赛单元,央视电影频道确定收购并将于黄金档播出,央视编审给出了高度评价,称这是一部多年来没有看到的好剧本。编剧王潇潇是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人,本土青年作家、影视制作人、婚姻家庭咨询师、EAP咨询师,曾出版的长篇都市言情小说《一季风凉》签约喜马拉雅有声书,2015年就读于中影学习编剧专业,毕业后创作硕果累累,其编剧并上映的作品《绝色保镖之洪门天赐》获第八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新人导演奖提名、《小和谐》获第三届金童象儿童电影节最佳原创剧本奖、《画青春之整蛊奇班》荣获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原创音乐奖,电影文学剧本《怒放的金达莱》获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提名奖、《天使密码》获得金童象首次创投扶持精品电影项目,并与他人合作电影作品多部。在本片开机前,其刚刚完成微电影《郭尔罗斯爱情故事》的拍摄。

《马背上的婚礼》总时长100分钟左右,预计十月中旬杀青,将在央视电影频道、地方院线、爱奇艺等平台播映。


作者:程光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