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以案促改忠诚担当

作者:吉报评论员   更新时间:2021-10-09 08:5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风清气正好扬帆,忠诚担当奋进时。“十一”长假上班后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交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经验做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深刻认识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根本属性,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铲除一切腐败的坚定决心,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损害事业、危害百姓、毁害家庭的惨痛教训,时刻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担当之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走上犯罪道路,正是由于对党和国家大事不关心,对各项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不上心,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不走心,最终在政治上偏离了航道,陷入了贪污腐败、权钱交易的泥潭。“白袍点墨,终不可渝”。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理解好、把握好“两个维护”这一根本原则,树立好、坚守好理想信念这一基础支撑,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一基本要求,实施好、推动好净化政治生态这一长期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战略目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正风反腐预期,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努力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在惩治震慑上保持力度,在以案促改上提升效能,在警示教育上巩固深化,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战略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知、提升觉悟,始终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责任、敬畏政声民意,自觉革除消极思想和不良心态,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坚持纠歪风、转作风、树新风,持续深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以水滴石穿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重激励、真爱护、树导向,持续深入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新风正气和生动局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务实戒虚、苦干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虚报浮夸、弄虚作假,必须办实事、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要尚俭戒奢、厉行朴素,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决不能恣意妄为、损害党的形象;要唯公戒私、一心为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认识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定有力的举措,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稳妥、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吉报评论员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