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大学生微心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2 14:37   来源:延边职业技术学院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自2021年7月开始,延边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学党史、践宗旨,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出发点,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微心愿”服务项目,不断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院第一党支部帮助生活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向学生捐助书籍、报刊,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对新生关心问题细致耐心解答,捡学生公寓周围垃圾,为学生营造安全温馨环境。

第二党支部关心帮助少数民族、生活困难学生,为学生捐赠专业书籍,带领学生参加专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对建筑专业学生进行专升本及职业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

第三党支部为旅游管理与韩国语系少数民族、生活困难学生提供生活帮助,捐赠专业书籍,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带领学生开展体育活动、实践技能活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意识。

第四党支部与生活困难学生开展座谈会,了解学生微心愿,为2位学生充值饭卡、建立微信关爱群、填爱心联系卡,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入团程序,帮助贫困学生联系“十一勤学打工”场所,带领学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提升专业技能,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提高学生岗位适应力。

第五党支部到延吉市爱心院走访学院困难学生,送去支部党员的温暖和关怀,带领学生开展汽车维修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准,带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开展营销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岗位认知。

第六党支部为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开展专升本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带领学生开展网络、Web前端开发、动漫设计第二课堂,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假期带领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为学生捐赠专业学习书籍,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2021年9月,学院各党支部还分别为支部所在系部积极分子讲党课、开展入党知识培训,加大积极分子入党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大学生微心愿”活动,学院各党支部突出把学习党史与关照现实、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学生管理服务、学生发展需求、招生就业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