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新发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更新时间:2021-10-13 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邱新新)长春市新发街道办事处以宣传“绿色、低碳、环保”为出发点,多方面、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致力建立和谐、宜居、健康文明的家园。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责任。街道专门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专管。同时,要求各社区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着力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保障。

坚持工作实效,强化推进落实。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街道每季度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组织宣传,落实到位。运用宣传画、LED显示屏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街道、社区“三长”每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居民家中、驻街单位、公园现场讲解示范并发放宣传手册,尤其针对有毒、有害垃圾要做到严格分类,严防“分散污染”变成“集中污染”。街道注重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多次走进天津路小学、朝鲜族小学幼儿园等单位开展宣传讲解,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