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人社局:“直播带岗”成效显著

  更新时间:2021-10-13 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程光)前郭县人社局把“直播带岗”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就业的有效手段,与线上线下招聘会有机结合,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举措,优化就业营商环境,积极为求职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精准的求职就业平台。

其“直播带岗”分为两种直播模式:一是专职带岗主播。主播以企业员工身份边工作边直播招工,把自己熟悉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详细地介绍给工人,发挥“现身说法”的重要作用,即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又有可观的经济收入,涌现出一批像王袁君、李娜这样月收入超过两万的优秀带岗主播。二是兼职带岗主播。企业招工信息由就业部门提供,主播在家里利用空闲时间直播招工。随着“董科长说就业”品牌效应的不断扩大,就业服务中心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城镇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市场管理科五位科长相继做客直播间,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方面共同宣讲就业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直播间的求职者进行全方位介绍,详细解答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让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就业政策,掌握企业情况,知晓岗位信息。

该平台自今年2月6日上线以来,已为域内外18户企业直播招工2824次,场均直播时间2小时以上,累计观看人数550多万人次,关注人数与日俱增,发布微信招工信息和快手招聘短视频上百余次,通过带岗直播为企业直接招聘1470名员工。143名带岗主播在促进他人就业的同时,也解决了自身的就业问题,实现了“双赢”。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可提供500个带岗主播就业岗位,培训带岗主播500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