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新“两纲”顺利实施 黄晓薇一行在吉调研并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

作者:董鹏宇   更新时间:2021-10-16 08:1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0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到我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韩福春汇报了我省妇女儿童工作情况,省法院、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作交流发言。

黄晓薇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儿童工作,围绕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完善法律法规政策,推出一系列实事项目,为促进吉林妇女儿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吉林省“两纲”“两个规划”实施成效显著。

黄晓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儿童。要注重引导妇女儿童发挥主人翁精神,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发展,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鼓励广大儿童参与家庭、社会和文化生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任务,瞄准关乎“国之大者”,又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发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作者:董鹏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