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医保局:全方位宣传提升群众参保意识

作者: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1-10-18 15:3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东丰县医保局结合实际,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城乡医保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医保、人人缴费受益”的良好氛围。

在东丰县税务大厅内记者看到,缴纳医保费用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战喜磊正在给父亲缴费,他告诉记者,父亲今年突发脑梗,先后用去治疗费用一万余元。由于他每年都准时为父亲缴纳医疗保险费用,县医保局按照国家医保政策和比例,对他的大部分医疗费用进行了报销,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据了解,东丰县2022年度缴费标准为成年人每人360元,未成年人每人220元。为了提高医保普及率,县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到社区和乡镇,向广大群众讲解参加医疗保险的惠民政策、收费标准,并通过列举身边事例等形式,让大家明白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好处。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收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工作中,东丰县医保局采取“走出去+定点收”的形式,通过手机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扩大宣传渠道,告知广大群众缴费标准、流程、方式,并现场解答医保缴费档次,让群众详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截至今年9月末,东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8万余人,享受医保政策待遇13000余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共支出1.9亿元。

同时,东丰县作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试点城市,于今年6月21日成功上线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该平台将整合原来各自分散的医保信息,并向参保单位及个人、基层服务机构、药品生产及配送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医保公共服务,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员的身份认证与就医购药需求。

目前,东丰县已在新平台上成功办理入院登记业务5109笔,办理备案审批业务1936笔,办理门诊结算业务14905笔。

作者:赵蓓蓓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