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强:返乡创业成就青春梦想

  更新时间:2021-10-19 08:4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金秋十月,走进位于抚松的白山恒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90后”王凯强正在与工人们加紧赶制客户预定的人参蜜片订单,忙的不亦乐乎。

王凯强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创建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是他的梦想。这个从人参之乡走出去的“参娃娃”,带着青春的热血和激情,不断探索、尝试,在内蒙古小有成就。但执着于对“根”的情愫,他毅然决然回到了家乡。有了在外学习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加上对乡土的深厚感情,回到家乡的他开过宾馆、特产店、滑雪俱乐部……最终,他选择了家乡特产行业。

抚松县是人参的原产地、主产区。白山恒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强表示,抚松是中国人参之乡,得天独特的生态环境和雄厚的产业基础赋予了抚松人参产业发展的优势。同时,药食同源对于人参产业来说是个重大的机遇。加快推进人参食品的开发,将带动企业快速发展。

有了这样的思路,2018年,他与同学一起创建了白山恒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以人参、西洋参、天麻及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主,拥有现代化的西洋参、人参精深加工生产线。每年可加工人参、西洋参系列产品200余吨,长白山特色产品20万盒。

2021年5月,总投资7000万元的白山恒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人参蜂蜜深加工项目启动,从选址、开工、建厂到投产,用时仅95天的时间,再次见证了“抚松速度”。自项目启动以来,抚松县坚决落实各级包保重点项目制度,强化项目从招商

到投产的全程服务,从项目的谋划、包装、招商、跑办,到建设、生产、运营、管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项目的有效推进、顺利建设、早日投产。

“近1万平方米的新厂,建设生产车间2栋,购置设备60多台套,投产以来,产能提高了40%。预计2021年底,实现产值1亿元。”王凯强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如今,企业通过深加工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更是借助新媒体快销平台,使得人参蜜片、参杞蜜片、人参蜜膏等一系列精深加工产品销量大幅提高。

王凯强将乡愁扛在肩上,把政策握在手中,在抚松这片沃土上汲取养分,挥洒青春与汗水,全心全意辛勤耕耘,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完成了青春梦想,更使得他在发展“抚松人参”品牌的道路上,脚步愈加坚定……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