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红色经典乐章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交响音乐会在白山举行

  更新时间:2021-10-20 09:4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王皓)今天,作为第八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交响音乐会在白山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白山市委、白山市政府主办,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长影乐团承办。

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音乐会精心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反映我党建设发展历程及党带领人民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经典影视画面与音乐,共分《序》、第一乐章《定格·胶片上的光荣岁月》、第二乐章《聚焦·光影中的奋斗足迹》、第三乐章《剪辑·银幕上的幸福时光》、第四乐章《特写·唱支山歌给党听》、《尾声》六大部分,10余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电影音乐和歌曲,交织出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百年记忆,汇成了一台和谐壮丽的音乐盛宴。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观众的依依不舍中,演出圆满落幕。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