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束温暖明亮的光丨党的女儿 百名女党员风采(79)

  更新时间:2021-10-29 13:19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说到做到”“以身作则”这是张洪玲给学生们留下的普遍印象,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自己的学生。

张洪玲,从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着班主任工作,在平淡和忙碌的交织中,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又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变化的是学生们,不变的是她做好班主任的初心。

“班主任只有严爱相济,才能走进孩子们的心里,才能帮助孩子们成长。”她的严是有名的,整顿班风、严厉约束学生的一言一行,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与素质;她的爱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学生身上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与关爱。

班里曾有一名单亲贫困学生,过早失去母亲的他,与太爷太奶生活在一起,当得知这个情况后,张洪玲便开始关注这个孩子,买书买本、无偿补课,让他来自己家里吃午饭,一点一滴的举动,温暖这个孩子,现在她已和这个孩子相处成一家人了;班里曾有一名低智学生,她把这名学生当作自己孩子照顾,培养他独立自主学习生活能力,以及独立完成别人交代任务的能力。

2015年5月,张洪玲同另外两名老师,共同成立了梅河口市阳光爱心协会(以下简称爱心协会)。端午节,带领大家一起开展饰品和葫芦义卖活动,筹集爱心资金;重阳节,同大家一起去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包饺子;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玩具、水果等,并同他们互动做游戏……作为组织者、参与者的她,时常带领会员参加献爱心活动。

渐渐地,爱心协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自愿加入,这些人中有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他们同张洪玲一起为困难户捐款、捐物、维修房屋,为患病的残疾儿童捐款,走访慰问环卫工人,参与失学女孩的劝导、捐资助学活动,为留守儿童过生日……在广泛开展爱心活动中,张洪玲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有爱就有希望!”,也越来越坚定她继续办好爱心协会、坚持爱心活动的信念。

“不仅教授他们知识,更要教授他们如何做人。”这是张洪玲多年教师生涯的总结,也是她今后工作中,继续秉持的理念。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张洪玲在教师与爱心人士的身份中间不断切换,但无论如何变换,她总是争做一束光,照耀着、温暖着他人。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心怀信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勤奋敬业、感动你我的女党员,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给我们。邮箱:jlrbzly@126.com。

策划:王亮 伊秀丽

监制:潘锐 王桂珍

协调:郑丽颖

文字:闫璐

摄影:吴冰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