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三个争创”建设模范机关

  更新时间:2021-10-30 09: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 通讯员王琳)今年以来,吉林市妇联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抓牢抓实“三个争创”,不断推动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创讲政治守纪律的模范。吉林市妇联党组注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规范政治言行,提升政治素养,营造风清气正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班子成员带队深入9个县(市、区)、2个开发区,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长效机制;在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以党的组织建设为重点,争创善学习勇创新的模范。吉林市妇联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学习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等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师千讲七进”巾帼大宣讲活动,走进企业、机关、校园和社区等7个领域开展宣讲近千场次。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争创勇担当敢作为的模范。吉林市妇联机关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半年,为全市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721人提供“两癌”免费检查,为550名困难儿童发放慰问金11万元,还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发放慰问金2.9万元。她们开展“巾帼助力绿美吉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栽种乔木灌木树苗共计300余棵;开展“百万家庭整洁行动”,已挂牌“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干净楼道”两万个,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和助推“七边”环境治理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