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辽源市福民立交桥正式建成通车

作者:董博 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1-11-03 15:3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经过为期5个月的紧张建设,今天上午,辽源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福民立交桥今天正式建成通车,这是辽源市区迄今为止第一座跨铁路立交桥,也是辽源继龙山隧道建成后又一个重要的路桥工程。与此同时,辽源一系列市政道路、山体公园、休闲广场、滨河岸带等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也集中交付使用。

近年来,辽源城建领域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美丽辽源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城市双修”工程,共启动实施了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35个,完成投资近30亿元,城区77条道路、28座桥梁、4个公园、3座广场等提升工程相继建成交付使用。

辽源福镇道口平改立工程全长870米,起点位于福镇道口南侧向阳大路,自南向北依次跨越福山街、四梅铁路及规划铁北路,终点位于福民大街与福镇大路交叉口,项目涉及福民立交桥、两侧挡土墙、人行梯道、桥下道路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其中桥梁长242米,宽18.55米,双向四车道标准,现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路灯、交通标志、人行梯道等部分附属设施还需继续施工,桥梁伸缩缝、罩棚等设施因气候原因拟在明年春季施工。为缓解交通压力,该桥临时开通部分车道,提升市民出行效率,改善城区通行情况。

作者:董博 赵蓓蓓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