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中国滑雪健儿将穿上辽源冰雪袜

  更新时间:2021-11-11 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赵蓓蓓 通讯员张庆春)11月9日,在东北袜业园织袜公司阿迪工厂,业务员孙翠指着几大箱袜子自豪地对记者说:“这就是我们为冬奥会特别织造的冰雪袜,咱中国滑雪健儿将穿上它为国争光。”

滑雪运动员长时间处在冰天雪地之中,难免脚下寒冷。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北袜业园织袜公司研发人员经过反复研发试验,终于织出6款能够自发热的冰雪袜子。

发热袜子研发成功后,立即送到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安徽合肥风洞实验室低温环境舱完成了测试,送检的6款冰雪袜样平均可增温4至8摄氏度。经过辽源市有关领导的沟通协调,东北袜业园与冬奥会组委会取得了联系,参加了北京“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会科技展,并以捐赠的形式向中国滑雪健儿提供冰雪袜3600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