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交警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更新时间:2021-11-11 09:0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雨雪天气导致车辆侧滑,辽源交警及时帮助车主脱困。 舒俊 摄


吉林日报讯(记者赵蓓蓓 通讯员舒俊)11月7日至10日,辽源市普降雨夹雪,导致路面结冰,造成通行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全警上路、远控近疏等举措,稳妥应对雨雪,努力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全警投入一线。支队领导深入一线,各大队全警在岗在位。支队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视频巡查道路节点,全面了解掌握本辖区内道路交通情况,做到全市各个重点路口务必见警车、见警力、见警灯方便服务群众,保障警力科学部署安排。

强化有效措施,全力保畅疏堵。龙山、西安大队加强与交通、安监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设施共享、人员联动。特别是针对辖区重要点段的秩序疏导工作,适时采取分流绕行、限速通行、抛洒防滑料等必要的应急管制措施,提高通行率。

在国道303线、229线及辽源环路加强路面巡察力度,公路大队和秩序管理大队针对有结冰的坡路、弯道联系路政部门进行防滑处理,利用专用设备对冰面进行打毛,增大摩擦系数,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同时针对部分柴油车辆由于气温急剧下降可能导致燃油凝结熄火抛锚的紧急情况,民警准备了喷灯、牵引绳、大功率蓄电池等紧急救援设备,随时为故障车辆提供帮助。

事故处理大队实行“岗位前移”的勤务管理制度,在市区内设立两个事故处理待警点和两组机动巡逻警车,对发生的交通事故及时进行现场调解处理,使事故车辆快速驶离现场,确保城区重要街路节点没有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的情况。

加强宣传提示,做好服务工作。与气象部门联系,建立恶劣气象信息通报制度,及早预知气象信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道路通行、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辽源共出动警车210台次,警力570人次,交通管制路口、路段17处,抛洒防滑料5700余延长米。全市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