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窝里育出“金蛋蛋”丨党的女儿 百名女党员风采 (83)

  更新时间:2021-11-11 16:0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从事蛋鸡养殖前,石来春在外打拼多年,日子过得挺充实,但为了就近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2010年石来春和丈夫回到了家乡。为了在家乡实现再就业,细心的她发现村周围不少人从事家禽养殖,经过了解后,她觉得可行便开始琢磨起了蛋鸡养殖。

作为蛋鸡养殖的“门外汉”,石来春先从首批1.2万只鸡雏起步,面对大到建场房、进设备、防疫消杀、死鸡处理,小到育雏期温度多少、怎样给鸡舍通风、每天投放多少饲料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肯于吃苦的她住在了养殖场,购料、喂养、疫苗注射……每一个环节,她都是亲历亲为。在石来春的倾心呵护下,蛋鸡成活率和鸡蛋产量有了显著提升,并按时完成了首个订单合同。

为了能让蛋鸡养殖事业越走越远,石来春一心扑在事业上。听说附近谁家鸡养的好、哪里有家禽养殖培训,她就去请教学习,并且她还从饲料源头抓起,将自种农作物与自产有机肥结合起来,为蛋鸡养殖提供高标准饲料。经过刻苦钻研学习和辛勤劳作,她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高级养殖专家。

伴随着蛋鸡成活率和鸡蛋产量的大幅提高,原有的销售市场已满足不了了。于是,石来春在做好蛋鸡养殖工作的同时,又身兼销售人员外出跑市场。如何寻找市场?石来春有她的“笨”办法——蹲守,在农贸市场和超市的门口进行推销,不厌其烦地向过往路人介绍自家的鸡蛋。累了就坐在台阶上歇一会,饿了就吃一口自带的干粮。

“方式虽然笨了些,但却很有效果!”在她的努力下,过往的路人逐渐关注起了这位农家女,有人掏钱购买,有人则去她的场房参观并签订购销合同,鸡蛋的销售市场逐渐扩大了。如今,她的鸡蛋进入了吉林市不少学校、建筑工地食堂,以及各大超市的货架,甚至通过客户一传十、十传百,远销到了贵州、河北等地。

“一花独放不是春”。石来春在努力扩大养殖规模、增加销售收入的同时,不忘乡邻,吸纳留守妇女、老人、以及有干活能力的残疾人,帮助他们再就业,增加收入。与此同时,她组织成立了专业养殖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 指导村民从事蛋鸡养殖工作,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规范管理、诚信经营、绿色养殖、科学育雏,石来春蛋鸡养殖之路走得很踏实。现在,合作社已升级为养殖公司,并且拥有了高标准全自动禽舍等场房10栋,占地面积达到1.9万多平方米,打造出“众磊鑫”“石井沟”品牌鸡蛋,鸡窝里育出的“金蛋蛋”已然熠熠生辉。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心怀信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勤奋敬业、感动你我的女党员,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给我们。邮箱:jlrbzly@126.com。

策划:王亮 伊秀丽

监制:潘锐 王桂珍

协调:郑丽颖

文字:闫璐

摄影:付丽华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