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困难家庭学子圆梦 长春14户企业捐资200万元

  更新时间:2021-11-14 10:0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孟凡明)近日,在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慈善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市民营企业协会、市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的共同发起下,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4户企业共捐资200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学子圆梦。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除了感恩,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将更加自立自强,发奋学习,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史新华激动地说。

“企业献爱心,助学子圆梦”捐赠活动是落实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活动得到一大批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弘扬了长春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精神。

据了解,活动中所捐款项将以勤工助学的形式,按月资助给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的40名困难家庭学生。大学期间,这些学生每人将获得总计5万元的创业创新资金和生活补贴。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