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亮了,心里也敞亮了”

作者:隋二龙 李铭   更新时间:2021-11-17 09:4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看着城市、小区环境改善建设热火朝天,大伙儿就寻思能不能也给我们这老居民楼下安上路灯。没想到,第一天反映完,第二天晚上路灯就亮起来了。”在通化市东昌区玉皇社区顺达楼居民楼下,说起院里新安装的路灯,居民李敏喜上眉梢。

据了解,玉皇社区武装部楼、顺达楼建设时间较早,建设之初院内就没有路灯设施,并且因为是弃管楼,位置偏僻,夜间照明问题始终困扰着附近居民。

“咱这儿上楼有一段还是外楼梯,晚上摸黑真是不方便。尤其是冬天,深一脚浅一脚的,我们也担心不安全。”居民王艳秋说,安装路灯是全体居民的心愿。

通化市住建局得知居民诉求后,迅速进行部署安排,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制定安装方案。“考虑是居民楼间院内照明,为了不影响居民夜间休息,我们采取安装射灯的方式满足夜间照明需求。”通化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队工作人员穆德学告诉记者,接到任务后,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10名工作人员和2辆路灯车,完成了7盏射灯安装。

“小小路灯,让我们出行的路亮了,心里也敞亮了。”居民林凡竖起大拇指,接连称赞。

作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