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打造新队伍 展现新作为

  更新时间:2021-11-17 09:4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 通讯员马岚芙)年初以来,吉林市妇联通过改革,全力打造专职、兼职、挂职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在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广纳贤才,开拓组织建设新格局。吉林市妇联从选拔入手,有针对性地圈定人选,实现优势互补;大胆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技术能手、专业人才等,优化挂兼职干部的布局和结构,实现干部队伍合理配置;搭建履职尽责学习平台,培养复合型干部队伍,助力挂兼职干部成长;配齐配强专兼挂干部队伍,形成“上面一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

靠前谋划,探索担当服务新模式。她们“一对一”帮扶,让关爱零距离。建立了《吉林市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市、县(市)区、乡(镇)街、村(社区)四级妇联干部每人帮扶1名困难妇女,随时联系,解决生活困难,做妇女“贴心人”。线上线下同步,让沟通无障碍。妇联干部扎根基层,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手段和妇女群众保持稳定有效联系,及时了解妇女思想动态和需求,做妇女“知心人”。她们注重延伸“妇女之家”的服务半径和功能,以村屯和社区网格为单位建立“妇女微家”,妇联执委兼任管理员,让妇女儿童感受妇联“家”的温馨,做妇女“娘家人”。

发挥优势,展现百花齐放新风采。吉林市妇联进一步明确挂兼职干部岗位任务,明晰责任,使她们迅速进入角色。在挂兼职干部中,高校、教育机构人员宣传党的惠民等政策,女企业家为妇女提供就业机会,致富女能手带动妇女致富,司法工作者为妇女提供法律援助,文艺工作者为妇女组织策划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