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加速跑”

  更新时间:2021-11-18 09:2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锦旗彰显服务温度。赵蓓蓓 摄

本报讯(记者董博 赵蓓蓓 通讯员卢盛春)11月16日,辽源市农村商业银行代表将一面写有“真情服务办实事情系企业解难题”的锦旗送到辽源市公安局驻厅综合窗口民警手中,以此表达为企业快速补办“安全防范设施合格证”的感激之情。

前几天,辽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窗口补办证件,因企业着急开展施工工程,请求尽快办理。综合窗口民警第一时间协调,即时调取“企业单位信息备案”系统相关信息,当日就将14本“安全防范设施合格证”制作完毕,交付企业手中,才有了送锦旗的温情一幕。

这只是辽源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一个亮点。

近年来,辽源市公安局积极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不断提升。

优化公安政务环境。推出深化“一门通办”改革、启动驻厅“服务企业专区”、推进“互联网+公安”平台服务等措施。打造“集成式”服务体系,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就便办理公安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建设“服务企业专区”,治安综合窗口根据41项审批服务项目制作“一次性告知书”,提高服务效率和办事效率。

打造优良服务环境。推出智慧交通服务项目建设、优化来辽创业人员服务、保障企业原材料及产品运输安全等措施。在交警、户政、出入境窗口为外地来辽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

全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集体研究审议制度。推出防范金融领域风险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落实涉企执法办案约束机制等措施。启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专利商标、盗版假冒及恶意侵权等违法行为。

构建亲清警企关系。推出建立警企全面联系机制、规范行政执法机制、强化涉软警情案件监督等措施。与辖区或列管企业进行全面对接,指导企业建立相关预警防范机制。建立警企联动工作群40个,为企业新招用人员开展背景核查1260人,为企业重点岗位,要害部位提供安全防范指导114次。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