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 延边州开展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9 09:2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张伟国 实习杨佳琪)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近日,延边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延吉市河南街道,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条幅展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语,安排专人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内容,通过案例讲解、法律政策解读等方式,向公众揭露非法集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我对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和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运用更多的途径和方法,更加深入地宣传、讲解给辖区居民。”河南街道白川社区党总支书记冯旭说。

在延吉市交通银行春晖支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延边州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481次,进学校270次,进企业1102次,进社区649次,进村屯1835次,进网点472次,进家庭6614次,累计参与职工、群众达13.5万余人次。

经过连续多年的严厉打击和不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延边州涉非案件数量及规模大幅下降。截至今年10月底,全州新发非法集资案13起,较2020年同期下降41%,参与人数和参与金额分别下降58%和26%,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3亿元。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