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点亮乡村路 东辽县尚志村57盏路灯通电

  更新时间:2021-11-19 09:2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庞智源 通讯员马德双 高朋)东辽县安石镇尚志村近来的夜景有了新变化。崭新的路灯亮起,晚归的村民们伴着光明回家,心里有了安全感,幸福感也明显提高。

“我们村里山路多,以前晚上除了车灯没有照明,出行有安全隐患,现在可好了,武警送来的路灯安装上了,夜路再也不黑了,我们这心里也跟着亮堂起来。”村民孙来军看着这一变化,心里说不出来的高兴。

东辽县安石镇尚志村丘陵居多,也是曾经的贫困村。武警辽源支队作为包保帮扶单位,一直在为村里的脱贫工作贡献力量。如今,尚志村脱贫摘帽,武警辽源支队依旧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给予支持。

“这些年,武警部队给村里的支持很多,经常询问村里需要什么、村民们需要什么,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我们有需求,他们第一时间谋划实施,让我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有了更多的信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东升告诉记者。

今年,武警辽源支队多次与尚志村共同研究,确定了投入经费11万元,分批次帮助村里安装路灯的项目。项目确立后,支队党委立即行动,与尚志村研究确定了路灯安装的数量、地点,集中采购了57盏节能路灯,在尚志村2组、3组、7组先行安装,联系专业人员安装调试并成功通电。

武警辽源支队支队长时学明说:“下一步,支队计划继续加大投入,为尚志村剩余4个组全部安装路灯,实现全村亮化。”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