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新剧《冰雪之名》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

作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1-11-19 16:0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长影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冰雪之名》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开展的“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该剧是长影围绕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节点打造的重点项目,预计于冬奥会期间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视剧《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通过70年代、90年代、2010年代冰雪人的逐梦故事,将中国运动健儿全面备战冬奥会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冬奥精神。该剧由导演白涛执导,胡雅婷、张贝思担当编剧,分为上、下两篇,分别由不同的实力演员担纲主演。目前,《冰雪之名》下篇“冬奥梦想”已全面杀青,由欧豪、梁洁、伊丽媛领衔主演,蒋欣特邀出演,张峻鸣、刘显达、蔡子伦、万籽麟、刘卫华、周德华联袂主演。10月末,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王秀竹、黑泽、林鹏、洛薇、郭家铭、威力斯、任怡瑄等演员也宣布加盟了《冰雪之名》上篇“冰雪情缘”的拍摄,吹响了“冰雪家族”全员集结号。强大的“冰雪人”全阵容,将怀着赤诚热爱驰骋冰雪,共同书写征战冰雪40年的励志故事。

在本次“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该剧导演白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拍摄,能够切实向观众讲好冰雪故事,展现出中国人的冰雪精神,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了解冰雪文化,促进冰雪产业的发展。”

2022年,即将在“家门口”举办冬奥会之际,《冰雪之名》聚焦冬奥会重点赛事“速滑、花滑、跳台滑雪”等项目,通过描绘运动员们积极备战、顽强拼搏的赛场风采,体现了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的不朽魅力。中国冰雪人的“团魂”,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红,而一代代冰雪人的成长,彰显着中华民族的青春之力,亦见证着祖国的不断强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实施的“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聚焦新时代新思想,努力推出一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电视剧《超越》《县委大院》《生命树》《大考》《我们这十年》《争峰》《大运之河》《城中之城》《战上海》《苍穹之北》《大熊猫》《大国飞天》《冬与狮》《大海道》《天下长河》等重点项目共同入选本次展播活动。

作者:马璐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