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民生关切 促进社会治理 长春两级法院集中审结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超2000件

  更新时间:2021-11-21 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赵梦卓)自省法院部署开展“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专项整治活动”以来,长春中院采取一系列切实举措加强物业纠纷领域民生司法保障,共举行现场普法活动27场,召开府院联动会议6次,加强诉源治理实现诉前调解2315件,强化多元解纷完成诉中调解348件。专项整治活动以来,两级法院集中审结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2056件。

长春中院集中组织两级法院审判力量,开展大调研、大调解、大普法活动。在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判决前,法官实地走访、踏查,详细了解物业服务的实际情况和纠纷矛盾成因,确保审判事实清楚,调解有的放矢。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讲、巡回审判和庭审网络直播等普法活动,从源头上减少物业纠纷的发生。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多元解纷,不断提高物业纠纷案件调处效果。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确立以调为主、调解先行的工作原则。强化在线调解,推动本地解纷资源汇聚网上,全市37家调解组织、449名调解员进驻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深化府院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探索解决物业服务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联络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社区开展多元解纷工作,发挥街道、社区的一线工作优势,为实现有效化解、定分止争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