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幸福“加码” 通化县两项惠民工程投入使用

  更新时间:2021-11-27 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李铭)通化县坚持发展为民、共建共享,快速推进惠民工程建设。11月24日,通化县客运站、东安朝鲜族养老服务中心同时建成投入使用,民心工程持续为群众幸福“加码”。

在全县群众的关注期待中,通化县新建客运站正式投入运营,优化群众出行环境的同时,提高了该县交通运输效能。

“新客运站外表时尚大气,内部干净整洁,功能设置一应俱全,能有这么好的出行环境,我们老百姓是真受益。”通化县居民王达宇高兴地说道。

走进新客运站,大厅宽敞整洁、功能完备,是集城乡短途客运、城区、市际及城乡公交、旅游集散、跨地长途公路客运、邮政物流、出租车客运为一体的综合型客运换乘中心。

“新客运站作为交通枢纽投入运营,实现全域36个乡镇、110个建制村通车,基本功能有定制公交、客运班线、物流、乡村班车。”通化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东说,着眼于新时代交通运输新使命,新客运站将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当天,县东安朝鲜族养老服务中心启动运营。伴着欢快的歌声,当地的朝鲜族老人们在这里欢歌载舞,十分热闹。

“通化县有朝鲜族人口1.2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124人,中心既解决了朝鲜族老人养老问题,也丰富了养老内容和方式。”县民政局副局长金晓伟介绍说,养老服务中心投资2000余万元,按朝鲜族建筑风格设计建造,以全新的设施、先进的理念、一流的服务,让老人们过上安全、舒适、幸福的美好生活。

“这里环境太好了,还有专门的朝鲜族厨师烹制朝鲜族美食,真是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参观着养老服务中心,75岁的朝鲜族老人康九花脸上,始终挂着满意幸福的笑容。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