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28 09:4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李娜 实习生曹佳琪)近日,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在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工商联系统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共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携手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民革吉林省委会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长春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着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吉林省委会召开十四届十七次主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四步走的基础上,通过“学懂、弄通、做实”三举措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民建吉林省委会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凸显“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每个历史阶段的探索实践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职责使命。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主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为贯彻大政方针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召开七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农工党员要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活动、做好学习总结,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多党合作史和农工党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为吉林省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和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九三学社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九三界别优势,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持续发力,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生态强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开展前瞻性、系统性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台盟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回顾台盟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结合起来,发扬台盟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全力以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省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各级工商联干部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强化措施,抢时间、抓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开拓进取,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