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二人转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1-11-30 08:5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裴雨虹 实习生宋琳)今天,由省戏曲剧院主办的“吉林二人转青年人才培养工程”二人转青年导演培训班、青年作曲培训班、名家传艺培训班在桃李梅大剧院正式开班,从省内各文艺单位遴选出的9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脱产培训。

本次人才培养工程是省委宣传部“吉林省二人转传承发展重点项目”,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舞台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安排了理论讲授、技艺传授、现场观摩、创作演示等各项课程,会集了省内外30余位一流的导演、编剧、作曲、舞美、表演、理论专家和艺术家。为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此次培训在专长培训之外,还为学员安排了系统性、专业性、实用性较强的公共课程,以便让学员切实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据省戏曲剧院副院长张思光介绍,此次培训是近年来我省首次举办大型二人转人才培训,为了夯实培训效果,授课结束后,将根据培训内容安排学员进行结业汇报演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