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智慧力量 全省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12-02 08:1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李开宇)今天,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内部分市(州)教育局、高校、中小学校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着力点放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上,把落脚点放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对全会精神进行广泛学习宣传、深度研究阐释,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更加主动自觉地肩负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更加积极作为地肩负起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责任,推动教育事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突出重点学、示范带动学、创新形式学、系统培训学,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按照省委“七讲七进”宣讲活动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理论志愿者巡回讲,基层干部贴近讲,典型人物示范讲,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利用全省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重要作用,在研究阐释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作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动教材,把吉林大地的红色资源、吉林孕育的革命精神作为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的丰富教科书,在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中亮化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教育规律,坚守教育初心,凝聚奋进动力,主动担当作为,谋划长远、抓牢关键、埋头苦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和思想共识、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推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