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民情怀 当好人民公仆 ——记双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张奎俊

作者:李抑嫱   更新时间:2021-12-02 08:3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三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他立场坚定、履职尽责,用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成绩赢得干部群众一致好评……他就是双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张奎俊。

近年来,张奎俊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努力抓班子、带队伍,带领政府办公室和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同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提高政府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常态化督查新格局,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张奎俊着力在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上下功夫。聚焦市政府决策部署抓协调、抓运转、抓落实,紧盯上级重大决策和民生实事,加强与各部门协调联系、跟踪督查,把市政府承诺的200多件民生实事办成了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题,为市政府常务会议高效决策提供可靠服务保障;主持起草综合性材料文稿,发挥了以文辅政的积极作用;着力精简发文办会数量,5年来制发市政府文件、市政府办公室文件逐年下降,最大降幅较上一年分别下降55.6%和62.1%,讲短话、开短会成为常态,机关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历史原因造成的“无籍房”,由于涉及面多且复杂,成为双辽的“老大难”问题,严重影响群众切身利益。2018年,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统筹全市“无籍房”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重任落在张奎俊的肩上。他严格遵循“先易后难”原则稳步解决存量,同时聚焦不动产登记要件不全、不规范等问题,强化执法执纪、清缴税费,在他的统筹推动下,成功为5800多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证,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奎俊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大年初一便回到工作岗位,主动认领全市人口规模最大、人员构成最为复杂的小区,冒着严寒坚守在小区值守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他临危受命,协助市长分管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全市18个乡镇街道、206个村卫生室走访调研,利用不到3个月时间,全面补齐了基层医疗服务短板,为双辽取得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无论工作多忙,张奎俊都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他常说,坚守人民情怀,做好人民公仆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公职人员的要求,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的价值追求,以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


作者:李抑嫱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