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更新时间:2021-12-02 08:3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雨)坚持高位部署,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坚持高质推进,促进落实成效大提升;坚持高压整治,开展作风问题大体检。今年以来,延吉市坚持“三高”工作标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延吉市将开展“作风建设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上下一条心”,下好全市“一盘棋”。

立足中心大局,全盘统筹谋划。制定下发《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精准确定6个方面、38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行动有力。

立足协同联动,建立工作机制。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等7个部门干部组成的全市“作风建设年”工作专班,实行月调度、季总结工作机制。组织召开工作专班调度会2次,下发《工作提示》3期,形成齐抓共管生动局面。

立足部门实际,层层贯彻落实。全市各部门坚持以“五化”方式推动作风建设,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组织开展“两级书记”上台讲、“党员干部三亮一承诺”等创新活动,实现“自选动作”有特色。

延吉市紧盯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工作,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的主战场。

聚焦改革发展,大兴实干之风。组织开展全市项目暨作风建设春秋季踏查,成立市级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专班16个,积极促成一批符合延吉发展的项目签约落地。

聚焦严实标准,大兴务实之风。坚持“短实新”文风会风,截至9月底,市委、市政府与去年同期相比精简文件数量69个,精简会议数量29个。注重选树践行优良新风的先进典型,对1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聚焦宗旨意识,大兴为民之风。将利民惠民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落脚点,大力推进10个方面25项民生实事,截至9月底,已完成4项重点任务,实现民生基础更加夯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准确定4844项民生实事清单,目前已完成3152项,以为民而行新成效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

延吉市以作风整治为突破,强化警示震慑,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

对标精准,确保问题排查零遗漏。在全市范围开展“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大排查,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服务对象、设立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方式,收集梳理问题600余个,切实查准找全“病症”。

对标严实,确保问题督查无死角。针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供热领域等6项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加大警示力度,查处涉及作风建设违纪违法问题18个,通报曝光8个。

对标长效,确保问题整改全到位。针对“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在实行立行立改、销号管理的同时,注重抓常抓细抓长,探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着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