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1-12-03 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红玉 王学雷)年初以来,松原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不断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围绕企业实际困难,因时制宜、因势利导,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帮助民营企业恢复活力。

资金短缺一直是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松原市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手段,拓展融资渠道,加强信贷支持,加强融资创新服务,力求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民营经济倾斜,更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松原市工信局会同松原市金融办共组织4次政银企保对接会,搭建起政银企保对接平台,共促成域内240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贷款意向合同,意向金额约60亿元,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营企业资金难题。

民营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不断打响品牌,谋求更大的市场。为此,松原市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通过搭平台、引资源、树品牌,引导企业谋求多元化发展之路。今年以来,共组织域内20户企业赴南京、烟台、广州等地参加名优企业产品展览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展会现场销售金额30余万元,意向签约700万元。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一直以来,松原市都将强化人才引领作为激发民营经济的重要抓手,紧扣民企发展需求,扎实抓好各项人才政策落实,切实为民企解决人才“引育留”难题。今年年初到现在,松原市已举办多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培训人员200余人次,30多户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强化了内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与松原市总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者及员工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各类培训班8期,培训1000余人。

为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松原市更是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推进《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若干规定(试行)》政策的修订工作。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周”“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减税降费、融资对接、科技创新、人才引培、司法维权、项目促进等问题,累计走访企业700余户,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0余个。另外,还按照《松原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关于开展服务业小微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路径、保障措施,确保小微企业培育工程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