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召开2021年度“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1-12-03 09:21   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加强消费环境建设,进一步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深化发展,12月1日下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召开了2021年度“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表彰大会。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局长杨洪斌同志、副局长郭长萌同志、消保科全体及11个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部分商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宽城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表彰决定》。杨洪斌局长向荣获2021年度的71家“放心消费示范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并对2021年宽城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杨洪斌同志强调,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务实基础,加强协作,强化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引领辐射作用,并着重抓好以下五点工作:

一是持续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参与、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消费环境建设格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明确各成员单位阶段性创建目标和任务,构建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持续推进放心消费示范主体建设。培育高质量的放心示范商圈,并对原有的示范商圈进行优化,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创建水平;聚焦新型行业,拓展放心消费创建领域,规范行业标准,促进参创、示范主体行业自律,提升商品服务质量;

三是持续开展消费维权工作,积极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及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拓展线上线下公示渠道,引入社会评价体系,接受公众监督,让信息更公开、市场更透明、消费更放心。

四是持续发挥消保联席会议效能,创建信息共享、协作配合、联动响应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消费维权保障体系再升级。

五是持续扩大放心消费示范主体的引领辐射作用,通过媒体宣传、讲座等方式,提升公众参与度,营造创建氛围。

image.png

最后,省级放心消费示范企业代表长春欧亚奥特莱斯购物有限公司和长春国商百货有限公司依次进行了经验介绍,他们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离不开广大顾客的信任和支持,今后将继续努力,更进一步开展好服务工作,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