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作者:娄锴   更新时间:2021-12-03 13:54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中心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3日上午,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长春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由吉林省教育厅、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和长春市教育局联合举办,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承办。2021年是吉林省连续第11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

本次活动周总开幕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直播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各县市区教育局、广播电视大学、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社区学院(校)、街道社区和教育培训机构等设置分会场。吉林省教育厅、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广播电视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周总开幕式。

开幕式上,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战高峰致辞。战高峰同志对吉林省全民终身学习工作长久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省全民终身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新的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二是整合教育资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三是丰富数字化资源,推进线上线下终身学习。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也在开幕式上就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

...

开幕式对2021年在国家、吉林省及长春市荣获“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以及在全民终身学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今年我省在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中再创佳绩:5位市民被评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其中长春市民冯斌荣获2021年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5个学习品牌项目被评为2021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其中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推荐的“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培训”荣获2021年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我省百姓学习之星已连续8年、学习品牌项目累计6次入选全国十佳。2021年,吉林省共评选出百姓学习之星73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50个,长春市共评选出百姓学习之星100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61个。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据悉,12月3日至9日,全省各市州、长春市各县市区、各学校、长春市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校、长春社区数字化学习中心共计将开展268项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示范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对学习的兴趣,营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作者:娄锴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