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

  更新时间:2021-12-03 14:02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弘扬宪法精神、确保宪法实施,充分保障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2月3日,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会同东方职业学院、长荣集团、长韩时代等单位,分别在东方职业学院和中韩城市馆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3日上午,“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进校园活动在东方职业学院礼堂拉开帷幕。首先由长春东方职业学院理事长郝炬发言,随着市场监管分局有关科室的同志分别《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以及《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宣讲解读。

当天下午,又在中韩示范区城市馆举办以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企业合法利益为主旨的系列宣传。首先由长韩时代招商运营部主管才健斌发言,详细介绍了中韩城市馆的功能定位及未来前景。随后中韩示范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侯建宇宣读了《关于命名2021年度中韩示范区放心消费示范主体的决定》,并向长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放心消费单位授牌。

在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国家宪法日”宣传视频,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家、老师、学生及广大市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王亘就“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宣传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以宪法和法律为武器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三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任务;四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副局长李东波在主持活动时就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时表示,要突出学习宪法、以点带面扩影响,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法治建设进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段懿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