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冬季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

  更新时间:2021-12-06 09:3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丁美佳)日前,记者走进OMG海洋文旅综合体项目现场,看到三层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相应的消防、水、电预埋工作也已完成。这项总投资25亿元的大项目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力争明年11月试营业。

入冬以来,吉林市项目建设热度不减,一些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克服雨雪和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全力抢工期、保进度,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吉林建龙年产150万吨清洁型热回收焦化项目也在积极推进。目前,一期75万吨焦化及发电装置基础施工已完成90%,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可达26亿元。据项目经理陈卫东讲,他们的目标是明年11月底投产。

在项目建设进程中,吉林市各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协调好煤电油运地等要素供应,克服各种瓶颈制约,保障项目如期推进。

吉林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李浩告诉记者,市政府双周调度、项目中心每日调度项目情况,及时推动协调解决问题,制订冬季项目施工经验手册,指导项目单位实现冬季安全施工。

在建项目加紧施工,投产项目加速达效。围绕打造中国碳谷,今年吉林市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11月12日,吉林化纤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8号碳化线一次试车成功,自今年7月以来,吉林化纤先后投产4条大丝束生产线,碳纤维年产能突破1万吨。

“到明年年末国兴碳纤维的产量将达到2.6万吨,整个吉林化纤集团到明年年末碳纤维的产量将要达到5万吨。”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小君介绍。

今年1-10月份,吉林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7%,高于全省6.8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增长15.3%,高于全省2.5个百分点。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5.1%,高于全省17.5个百分点。限上零售额增长19.8%,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9%,高于全省3.8个百分点。


编辑:段懿函